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投资宣布启动IPO 或赴美上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在上市互金平台股价纷纷暴跌的背景下,仍有不少互金平台对上市蠢蠢欲动。6月19日,爱投资董事长、步森股份实控人赵春霞在爱投资官方论坛发帖称,公司管理层及股东正式发起组建安见汉时数据科技集团,并正式启动爱投资IPO计划,计划融资1-1.5亿美金。分析人士表示,从爱投资拟融资美元来看,赴美上市概率最大。

对于上市的具体情况,爱投资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本次爱投资上市的主体是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信息公司”)(母)+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络科技平台”),其中,网贷科技平台是爱投资金融科技平台的研发以及运营方,金融信息公司则是网络科技平台的母公司。爱投资将独立上市,有关爱投资上市时间以及地点,以公司公告为准。

据悉,爱投资上线于2013年3月,截至2018年6月18日,注册用户数达559万人,用户投资总额476.3亿元。在财务数据方面,爱投资运营主体网络科技平台近两年仍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7年亏损净亏损3697万元。对此,爱投资方面表示,资产负债表方面,期末预收账款为3560万元,实际为平台已经收到的服务费,但是根据会计准则暂未计入收入,如将这部分纳入到损益表2017年度平台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同时,平台应付款项明细中有2860万属于集团内部款项,不构成实际支付压力。

针对爱投资可能选择的上市地点以及财务数据对平台上市的影响,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目前中国互金公司IPO主要的上市地是美国和中国香港,根据上市规则,即使亏损但满足市值或收入等条件依然可以上市。从爱投资拟融资美元来看,去美国市场的可能性更大。爱投资目前宣布上市计划,更主要的目的是可提振信心,同时,从启动上市计划到最终上市,最短也要几个月的时间。相对来讲,最终上市时间的时机选择比启动时间更加重要。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则认为,就港股和美股而言,盈利并非上市的必要条件,不过,在2017年全行业普遍性盈利的背景下,亏损可能会影响市场对平台经营能力的评价。更为重要的是,在强监管和实体经济去杠杠的背景下,市场对P2P行业的前景变得比较悲观,从上市平台的股价走势也可以看出来。综合来看,当前并非好的上市时机。

除了上市外,爱投资的备案进程也饱受关注。爱投资属于以“大标”闻名的平台,目前有部分大标仍未化解完毕。根据互金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人均累计融资金额达740万元。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平台备案和上市进程?

于百程表示,爱投资以前是以融资租赁项目为主要产品,金额比较大,超过了网贷监管细则中的借款限额要求。从爱投资的自身的信息披露看,目前上线了智选产品发力小额业务,但大标问题依然没能解决。完全解决掉大标问题是网贷整改验收的要求之一,在目前的情况下,肯定会影响爱投资的备案进程。

爱投资方面表示,早在“8.24”之前,平台就已经主动开始调整业务模式,目前上线所有项目均满足短期、小额、分散的监管要求。

在网贷行业集团化运作的背景下,赵春霞称,公司管理层及股东将组建安见汉时数据科技集团。据悉,集团主营业务分为三个板块,以“爱投资”作为主站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下设供应链金融服务、消费金融服务、汽车金融服务;以“步森股份”作为主站的新零售新链融业务,下设时尚新零售业务、产业供应链业务、场景供应链业务,数据科技业务;以“安见资本iSeecapital”作为主站的新财富管理业务,下设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互联网保险经纪代理业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