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ARA母公司设创新部门 产品上新周期将再缩短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1 10: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面对日益下滑的业绩以及竞争对手的压力,近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在内部设立了创新部门,将通过引入机器人、芯片等高新科技改善集团内的库存管理方式。据时尚头条网报道,此部门由前电信工程师Alejandro Ferrer和初创公司创始人David Alayon领导。

据了解,此次Inditex集团的合作对象包括美国加州机器人公司Fetch Robotics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等。Inditex集团近期还与人工智能技术公司Jetlore和西班牙大数据公司EI Arte de Medir达成合作,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有分析认为,Inditex集团设立创新部门是想通过优化库存管理缩短上新周期。集团主力品牌ZARA上新的快速被业内认为是品牌强有力的竞争点。但随着竞争对手上新周期的缩短与时尚电商平台的崛起,Inditex集团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此外,据集团2017年财报显示,Inditex销售额增长9%,净利润同比增长7%。而2016年,Inditex销售额增长12%,净利润同比上涨10%,相比之下,整体业绩数据均有下滑。

除了技术上的推动,Inditex集团在品牌运营上也做了不少调整,今年4月,ZARA在全球120家旗舰店引入了为期两周的AR技术。消费者将手机对准商店或定制的橱窗,穿戴用户指定服装的模特便会出现,并可在移动端直接完成购买。此前分析认为,在服装产品上各家快时尚品牌都推陈出新,而ZARA想用新技术做以区分。ZARA此举是想以不一样的产品吸引年轻消费者,力争推出最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

对于此次集团设立的创新部门,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表示,快时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速度,通过库存管理方式的改变可以起到压缩上新周期的目的,但品牌的设计也同样重要,近期国内设计师品牌受到广泛关注,所以除了速度,Inditex也需从产品上下功夫,以应对逐渐崛起的设计师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