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在京举办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6月9日,“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暨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在北京农展馆正式开幕。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以“流动的文化”为主题,大运河沿线8省市及东北文化部门通过实物展陈、舞台演出、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为观众展示了大运河文化带的特色魅力。

记者在此次参展的11号馆中发现,馆内模拟出通州古城的环境氛围,分为京津冀非遗保护成果展、非遗与教育、非遗与文创、非遗展示互动、非遗展演五大板块,红螺食品、同仁堂、全聚德等老字号均参与其中。

其中,红螺食品作为北京果脯传统制作技艺项目非遗保护单位,在1号区域出展,该区域展示的是京津冀非遗综合成果,红螺的参展形式也很特别,位于该区域的“书吧”,现场的消费者在茶歇的同时,可以免费品尝红螺提供的多种“非遗”茶点。现场还有红螺参与编写的校本教材等书籍,供消费者了解红螺的品牌文化历史,以及近年来所做的一些非遗工作。

此外,北京民俗学会会长、民俗专家高巍在现场介绍端午节的各种风俗。他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现阶段消费者对节日民俗的理解越来越淡,此次展览就是想让消费者更加注重节日文化,唤起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