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台食药局出新招保障“一区一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1 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实习记者孔文燮)5月31日,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丰台食药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便利蜂”光彩路店亲自送上了经营许可证,便利蜂在丰台区新开门店将不需要再次办理经营许可证。

据丰台食药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念瑾主任介绍,一个区的总店有了营业执照,新开分店可以不必再办照,丰台食药局会对便利店食品经营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对于仅申请预包装食品经营且食品安全风险较低的经营单位,或进行延续、变更、补办等不改变经营场所、布局的申请,可以免去现场核查环节,在进行材料审查后即可做出许可决定。

据悉,根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6月1日起,北京市食药系统拟将各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许可时限从受理到决定缩减为5个工作日。丰台区食药局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便民举措,为此专门成立了药械、保化、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四个业务咨询组对申请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对于在网上申请的经营者,丰台食药局会通过快递,闪送等方式将许可证送达,最快一天就能送到。

实现“一区一照”快速准入是北京各区优化优化营商环境的体现。分析来看,这种高效的方式可以节省商家筹备办证的时间和中间环节,同时食药监管部门也不会放松审核标准,在严格把关食品质量的同时提升办证效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