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无人机参与救灾运输物资达3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电商加速普及的无人机技术正在应用到抢险救灾中。7月17日,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应急办的指挥下,京东抽调了两架Y3货运无人机和两架侦查无人机,前往密云区西湾子桥和怀柔区琉璃庙镇的受灾地区,协助进行应急物资运输以及灾区勘测工作,京东无人机运输物资占当天物资的30%。

据了解,京东货运无人机可以为断路的灾区运送面包、方便面等急需的物资。侦查无人机可即时掌握各村庄受灾情况,道路桥梁损坏情况,也为进一步的救援和物资输送做准备。随着无人机投入灾害救援,京东可以直接、快速地将物资投放到救灾现场,从而有效解决实际应急救灾中“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难题。

无人机与救援队形成了密切配合。在怀柔琉璃庙地区,大水冲垮了连接山里村庄的桥梁,村里的交通、通讯均已经中断。面对上述情况,京东同时采取了两个方案,一方面派技术人员走独木桥进入山里的村庄,完成坐标和航线的勘测,以便雨停的时候能够直接运送物资进山。另一方面,在水流湍急的河边,无人机采用简易包装、快速运输、多次投递的方式,尽可能抓紧小雨的间隙将面包和方便面等应急物资运送到河对岸。

根据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下午5点,怀柔琉璃庙地区的物资运输已全部完成,京东无人机与消防官兵共同完成了紧急救援物资的运输工作,京东无人机运输物资占当天物资的30%。

实际上,京东并非第一次抽调无人机参与救灾。在今年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京东成立了首个全国性公益无人机救援队,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等重大灾害。京东表示,将按照就近原则,提供应急救援所需的无人机及配套设备,并将其调度到最近的、可抵达的京东配送站点,迅速建立起有效的应急救灾网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