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投资提出债转股方式等4套解决方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1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7月18日,爱投资官网发布《爱投资关于坚持良性发展、坚持信息中介定位、提升平台项目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在行业面临整体流动性吃紧情况下,为保障出借人的权益,从即日起爱投资平台将暂缓发布省心计划项目,同时将通过对原省心计划到期展期和改变原有债权回购模式等方案来整体化解风险。

根据《公告》,爱投资针对出借人给出如下解决方案:

第一,发起针对爱投资平台借款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及并购投资基金,对其中优质的中小企业进行债转股扶持,降低其负债率,增强其流动性和经营能力。《公告》显示,经过评估和沟通,爱投资曾经合作上市公司及周边资源,有能力支持这些企业实现产业孵化发展,未来通过并购重组完成退出,为出借人带来回报。

第二,发起针对不同第三方保障机构的债转股有限合伙基金,给保障机构时间和空间处理待处置资产变现过程中的流动性问题,同时成立专项小组敦促企业正常还款。上述方式可让第三方保障机构有时间去妥善处置由于代偿而持有的固定资产、应收账款等。约定在一定期限内回收相应的应收帐款及待处置资产,分批次回购并偿还出借人本金,同时享受该机构的股权收益。

第三,对不同意债转股,坚持逐步回收债权的出借人,爱投资债权转让市场将保持交易顺畅,同时联合债权人代表及行业协会发起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共同协商债权处置方案。本方式将通过第三方律所及处置机构督促相关借款企业和保障机构按照协议约定进行债权处置,并监督回款账户,按委员会约定的方式定期回款或回购。

第四,针对爱投资平台新发布的完全点对点对接的业务和优质小额项目,将提高新项目的信息披露程度,强化贷前、贷中和贷后全程信息充分披露及管控。未来将通过第三方再保险投资基金等方式来保障出借人安全,防范系统性风险,回归P2P行业良性发展。

据悉,针对每位用户持有项目的到期时间,爱投资平台将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通过上述多种方案配合落地执行,用不超过36个月的时间帮助出借人完成项目回款。

爱投资方面表示,希望广大出借人一起冷静应对风险,避免更大损失和恶意企业趁机逃废债等行为。同时,提请政府相关部门保护积极、良性化解风险的企业,爱投资愿意跟监管部门一起提高交易信息披露标准、打破行业刚性兑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