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短租需求增4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31 14: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每年一入夏,房屋短租市场热度便开始飙升。百姓网数据统计,6月以来,百姓网房屋租赁版块访问量上涨31%,其中,日租/短租分类占比40%以上。

近几年,随着民众消费水平的提高,暑期出游、度假群体越来越多,使得人们对短租的需求也不断上涨,不少地方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百姓网数据显示,暑期出游人群多以年轻人为主,20岁以下的95后占比29%,其次为占比27%的家庭亲子游,这些群体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暑期民宿、短租类房屋预订。

22岁刚大学毕业的吴欣今年暑期便密集安排了3场不同地点的“毕业旅行”,住宿方式都选择性价比最高的短租,“和同学早就约好要毕业旅行,大家想去的地方不一样,干脆组织都去了,不打算在住宿上花费过多,几位同学一起,短租是最合适的选择。”

来自成都的一位加入短租市场好几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位于市中心的一套地铁两居室,月租金在3800左右,短租的话每天400元,同时能租住4-5人,每月除去水电等开销,收入过万。另一位房东王先生称,短租通常满房率都在70%左右,暑期更是全部满房,房客大多为90后、00后,但也越来越多的80后,70后开始接触了解使用这个东西,相信短租平台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大。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不少短租房东们都深刻把握住年轻人的心理,将短租房屋装修得十分温馨,打造成90后、00后喜欢的简洁、小清新风格,百姓网平台显示,装修风格为日式风格的短租房源更受欢迎。

不过,短租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也是不争的事实。“两三年前,整个成都市场上最多有五六百套房子在做短租,现在至少有1万套以上。”另一位手握3套房源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短租虽然赚的多,但花销也大,物业费、水电煤气、保洁等费用月均比长租要多2000元左右,所以过一段时间,她决定将手里的一套短租房源收回,长租出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