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品牌集中度 古井贡酒叫停新增品牌运营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1 1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7月20日,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井贡酒”)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停止新增品牌运营商的通知》的消息引发关注。

通知内容显示,古井贡酒要求从即日起,“古井贡名称产品”、“古井名称产品”、“非古井名称产品”品牌运营商停止新增,即不再新开发品牌运营商。古井贡酒方面将此举解释为,为更好地落实公司品牌发展规划,推进公司“品牌复兴工程”及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结合市场变化和品牌发展的要求。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联系古井贡酒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和了解,截至发稿时止,并未获得回应。

有观点指出,不仅仅是本次消息中显示的“品牌复兴”,此前古井贡酒已经显现出进一步集中精力发展自身品牌的意愿。从古井贡酒在2017年年报中发布的信息来看,古井贡酒方面认为,白酒行业复苏与回暖成为大势,名酒复兴进程加快,各大名酒企业和区域龙头企业经营业绩呈现大幅增长。白酒集中度在加强,各大名酒企业纷纷重视品牌复兴。2018年次高端市场集体扩容的趋势愈加明显,其中价格空间的持续放大,或将带来次高端市场格局的新一轮洗牌。与此同时,受消费审计的影响,优势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号召力将进一步增强,这也将带来品牌集中度的提高。

据此,古井贡酒曾公开表示聚焦次高端价位,将年份原浆品牌未来的定位清晰化以提升品牌对企业的拉动力。事实上,古井贡酒的业绩正受益于品牌的集中与提升。7月初,古井贡酒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3亿元~9.33亿元,相较上年同期增长50%~70%。而在对增长的解释中,古井贡酒即提到了产品销售结构的上移。

事实上,不仅仅是古井贡酒,在消费升级概念被行业越来越多提及的今天,一度被白酒行业广泛接纳的品牌运营商手中的经销商品牌正不断被缩减。诸多白酒企业凭借品牌运营商手中被坊间称为贴牌产品的经销商品牌,实现了快速覆盖。但从近期的消息来看,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知名品牌正不断缩减经销商品牌,聚焦旗下大单品。业内人士表示,当市场进入调整期,五花八门的经销商品牌便成为了累赘,不符合市场趋向中高端产品领域发展的路径,且容易给白酒企业带来品牌风险。但需要指出的是,不少经销商品牌仍然存在较大的利润空间,一旦随意清理,这些经销商品牌的运营商需要承担巨大损失,进而可能引发抵触情绪。故此次古井贡酒选择叫停新增品牌运营商而不是清理,或许是权衡利弊之后的结果,但不排除未来古井贡酒会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