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现首家“金融+“场景银行会员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0 10: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银行在线下开始谋求场景化创新。日前,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国内首创的银行场景金融新模式——“微尺伴客·中银会员店”(以下简称“中银会员店”)在其办公地朝阳门凯恒中心一层正式对外运营。据了解,将金融属性嵌入生活服务,开展多元化经营业态的银行场景金融新模式在国内实属“新鲜产物”,而这家店也是全球首家银行会员店。

北京商报记者在中银会员店里看到,客户可以体验手工咖啡、便利生活、家居体验、商务旅行、精选礼品等生活化服务场景。而与咖啡店不同的是,店内特别设置有数字银行区,配置了多种电子化服务渠道,可提供各类金融咨询,在线业务办理,金融生活方案定制等服务,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此外,客户可以申请成为门店会员,享受为客户提供的专属化、差异化会员服务。据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银行服务模式下,金融服务与产品同质化严重,客户黏性低。中银会员店为客户构建了完整的会员生态,用零售思维重构客户价值,打破了传统的积分线上兑换方式,首创“银行积分线下全景消费模式”。门店会员不仅可享受独一无二的差异化价格优惠,还可使用银行卡交易积分进行线下支付购买商品。

更为重要的是,中银会员店在支付体验、人工智能、会员管理等方面运用了技术创新,将其打造成了一个可以抢先体验创新项目、服务流程及新技术的试验化落地场馆。在这里,不仅可以通过“中银智慧付”轻松消费,还有智能机器人与客户对话聊天。据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作为金融服务与新技术新服务结合的场景孵化器,未来,还将在店内引进诸如VR虚拟现实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技术与服务,让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最新潮最先进的金融科技。

据了解,中银会员店属于中国银行与北京微尺伴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门店,实现了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的优势互补,也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在扶持创新创业中的包容性与开放性。

实际上,银行网点转型势在必行。自唐代出现“柜坊”这类银行网点雏形以来,很长时期内,网点作为商业银行与客户交流的唯一渠道,备受客户青睐与依赖。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来势汹汹,消费升级、金融脱媒等诸多市场环境变化使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格局正在逐渐改变,银行业迎来新的挑战。相较于数字化银行的快速崛起,传统网点服务体验单一、引流能力缺乏,已经跟不上客户需求的改变。面对内外部诸多挑战,在技术引领和体验为王的驱动下,银行业必须通过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重新规划网点的价值与定位。

与此同时,国家大力倡导普惠金融和“互联网+”,“互联网+消费”模式不断完善,这也让更多基于衣、食、住、行的消费场景被创造出来。这种场景化趋势使金融和生活的边界日渐模糊,为金融服务与各种消费场景的相互渗透提供了无限可能。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跨界合作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客户。中银会员店立足客户需求体验,将原有的银行网点单一场景延伸为多元化服务场景,通过引入生活化体验,让银行网点与客户日常生活有机结合,从而实现以生活方式驱动的网点场景化转型;通过激活银行客户权益体系的场景延伸,实施差异化、专属化价格及积分体系闭环运作,最终实现渠道、服务、积分体系的银行业态自动延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