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育产业人才稀缺 赛事运营人才需求增70%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1 1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世界杯进行中,催热体育产业发展。7月11日,招聘平台 BOSS 直聘发布国内首份《体育产业人才观察》显示,截至2018 年上半年,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 31%,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 8436 元。过去一年中,赛事运营、活动执行、拓展运营相关人才需求增幅超过 70%。

《观察》显示,截至 2018 年上半年,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 31%,增速连续两年超过 30%,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 8436 元。这一标准明显高于泛文体产业的其他垂直领域。

随着万达、阿里巴巴等巨头抢占体育行业生态圈制高点,发力提升上下游资源整合力度,体育行业运营类人才需求出现井喷。过去一年中,赛事运营、活动执行、拓展运营相关人才需求增幅超过 70%。同时,体育 IP+ 商业资本组合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使体育公司对品牌营销和策划的资源投入明显提升,品牌公关、媒介策划、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增幅直线上升。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日渐成熟和对竞技体育的全面渗透,越来越多的体育企业开始重视大数据带来的技术红利。2018年,体育行业对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的需求增幅超过50%。

但需要正视的是,在繁荣之余,我国体育产业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十分明显,2018年上半年,我国体育行业中,参与一线培训、运动指导等教学类人才占到了全行业的六成以上,从事专业赛事运营、明星经纪、体育营销推广、版权管理等工作的人才仅占两成。

人才分布不均造成体育行业核心岗位用人荒问题严重。以赛事运营为例,近八成赛事运营岗位的招聘所需时间在1个月以上。由于专业运营、市场类求职者数量少,有行业工作经验的人才极受雇主欢迎,其求职竞争力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以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