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毛利摊薄成本 本来生活计划2018财年实现全年盈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1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在生鲜电商行业中不断角逐和沉浮的企业寻求着自身的定位,能否实现盈利一直是企业竞争的关键。7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生鲜电商本来生活方面获悉,公司2018财年将实现全年盈利。本来生活网副总裁刘有才透露,本来生活计划将平台内全品类的毛利提升2个百分点,通过与供应商进行长期稳定地合作,打掉中间层层分销和加价环节,实现盈利的同时降低消费端的成本。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本来生活计划在2018财年,即今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实现全年盈利,复购率已达到50%,有90%的新用户在首次下单后会成为“常客”。据悉,本来生活已经在今年6月再度宣布盈利,在2017年财年实现了连续4个月盈利。

当垂直类生鲜电商受困于流量增长乏力与难盈利的困境时,本来生活正凭借提升毛利、摊薄成本的方式逆势而上。刘有才对北京商报记者称,公司供应链端的资源优势在不断显现,平台流量持续增长,促使企业能够不断扩充合作的供应商数量,仅海外供应商已接近500家,多数供应商对本来生活进行直供,从而打掉了中间加价环节。刘有才解释称,本来生活获取商品的成本下降,在确保不向消费者施加涨价压力的同时,依旧保证企业能够稳步提升毛利,去年一年本来生活的现金流又一直处于正向流通。与此同时,公司早期搭建基础设施的成本不断被摊薄。

随着综合类电商入局生鲜行业,以垂直类生鲜电商企业为主的市场格局被打破。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年度综合分析2018》数据显示,2017年生鲜市场交易规模达17897亿元,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1418亿元,线上市场渗透率继续提升达到7.9%。预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215.8亿元。易观分析认为,未来三年生鲜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达49%,线上市场渗透率将继续提升,到2020年达到21.7%。

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生鲜电商以差异化的方式,构建着自身的竞争壁垒。易果生鲜从原本的生鲜电商平台逐渐向生鲜综合运营商转变,为生鲜企业和品牌提供流量和基础设施服务。每日优鲜进军无人零售行业并加码社交。沱沱工社退回生产端聚焦高黏性的消费群体。7FERSH、盒马则以原产地直采和配送时效性抢夺市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