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叫停新增品牌运营 古井贡主攻双品牌战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9 14: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7月25日消息显示,尽管距离年中报发布尚有时日,但古井贡酒的母公司古井集团仍在7月24日举行的一场品牌大会上宣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显示,古井集团营业收入为58.49亿,同比增长30%;利润12.68亿,同比增长61%。

在宣布业绩的同时,古井贡酒再次强调了双名酒品牌复兴工程,并在原酒生产能力与储存能力方面进行提升以保障市场供应。涉及的古井贡酒以及黄鹤楼酒两大品牌也分别公开了相应的战略规划。古井集团方面表示,古井贡酒接下来将加速全国化市场及次高端产品的布局,以达成百亿目标;黄鹤楼酒方面则同样提及全国化以及百亿目标。从公开消息来看,2018年起古井贡酒将加快在国内空白市场招商布局的速度,计划到2020年底达到6000家以上的经销商规模;黄鹤楼酒则计划打造1个15亿级省份、6个3亿级省份,20个千万级省份。

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古井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应。

古井集团的双品牌战略不是首次提出,彼时古井集团于2016年收购黄鹤楼并在当年获得利润增长,此后古井集团的“双品牌,双百亿”战略浮出水面。

此外,数天前古井贡酒停止新增品牌运营商的通知下发,也被业界视为古井集团推进品牌复兴工程的具体动作。根据通知内容,古井贡酒对“古井贡名称产品”、“古井名称产品”、“非古井名称产品”品牌运营商停止新增,即不再新开发品牌运营商。古井贡酒方面解释称,此举是为了更好落实公司品牌发展规划。

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进入调整期,五花八门的经销商品牌便成为了累赘,不符合市场趋向中高端产品领域发展的路径。但不少经销商品牌仍存较大利润空间,一旦随意清理,这些运营商需要承担巨大损失,可能引发抵触情绪。古井贡酒选择叫停新增品牌运营商而非清理,或许是权衡利弊之后的结果。而此次古井集团再一次重申企业的双品牌战略,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资源向两大品牌阵营集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