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邮政有效申诉5137件 同比下降64.1%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9 14: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随着服务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邮政业的投诉率逐渐下降。7月25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8年6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显示,6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17390件。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5137件,比上年同期下降64.1%。据了解,国家邮政局对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6.3万元。

报告显示,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涉及投递服务、邮件丢失短少和邮件延误,分别占申诉总量的38.8%、23.0%和18.0%。环比仅违规收费问题小幅增长,同比增长的涉及违规收费、邮件丢失短少、邮件损毁、收寄服务和投递服务问题。6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449件,环比下降28.7%,同比下降42.6%。

快递服务方面,6月共申诉112679件,环比下降7.4%,同比下降2.2%。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8.0%、24.5%和20.8%。此外,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问题环比增长的有违规收费、收寄服务和代收货款,同比均有明显下降。

在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方面,有效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6.7%,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的快递企业有13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中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26.65,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1家;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中发生有效申诉问题的件数)为1.11,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4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