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资产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 拟注资121.21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吴限)7月26日,在第17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表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引战涉及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

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财产再保险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据了解,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华融资产、信达资产已经相继成功上市,东方资产和长城资产均完成改制,未来也计划上市。周礼耀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有效支撑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公司未来的公开发行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提出“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做精专业”的具体要求,长城资产加大不良资产收购力度。据悉,长城资产2018年的总体目标是,确保不良资产主业份额在增量和总量结构中占比“双过半”。全年计划新增出资1200亿元收购不良资产,计划处置不良资产10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长城资产总计收购不良资产1006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761亿元;总计处置不良资产362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260亿元。以母公司口径统计,不良资产主业占比从年初的54.22%提高至6月底的60.12%,较年初增长5.9个百分点。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老本行”,长城资产坚持在业务经营业务过程中加强不良资产的收购力度,加强问题企业的救助力度,加强违约股债的重组力度。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周礼耀指出,下半年,长城资产将继续围绕“问题资源”,把资金重点配置到经济资本消耗低的不良资产收购和实质性重组业务,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其中的重点将落在两个方面。

第一个重点是,公司将启动实施主要针对上市公司的“战略救助+产业升级”计划,重点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今年以来,长城资产积极与相关上市公司对接,已经制定了10多个上市公司债务重组方案,预计全年将出资不少于100亿元用于围绕不良资产主业的实质性并购重组。

第二个重点是,长城资产将遵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导向,认真做好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工作。截至目前,已实施6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框架协议金额86亿元,为下一步调整业务结构、完善经营管理、提高经营效率提供了有效支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