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议中的拼多多敲响上市钟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6:37

 

争议中的拼多多敲响上市钟声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尽管争议不断,拼多多在纳斯达克还是敲响了上市的钟声。7月26日,拼多多宣布最终募资16.3亿美元(股票代码:PDD),根据美股大盘显示,拼多多开盘价26.50美元,较发行价19美元上涨近39%。截至发稿,拼多多股价涨幅一度达到42%,市值达到300亿美元。

上海的敲钟现场,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再度强调,拼多多还是“三岁小孩”,身上的问题显而易见,眼前充斥着各种挑战。赴美上市的光环之下,拼多多仍需在品类结构、定位拓展等方面延伸广度与深度,从急速扩张与平台监管中寻找平衡点。

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到如今在纳斯达克敲钟,黄峥与拼多多用时尚不足一个月。拼多多2017年用43亿笔订单支撑起了1412亿元的商品交易总额,将淘宝与京东分别用时5年、10年实现破千亿纪录的时间缩短至三年。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以及资本市场对拼多多频繁抛出的橄榄枝,印证了拼多多正进入发展快车道,但背后的隐患也随之聚焦在聚光灯下。

快速发展的拼多多正面临如何持续拓展用户。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二季度,拼多多年活跃用户3.44亿,活跃商户170万。2017年拼多多获客成本为每人11元,2018年一季度获客成本已达49元。获客成本接连提升时,拼多多依旧加大力度拉升流量并为此付出高昂营销费用。今年一季度,拼多多总营业支出13.2亿元,其中市场营销费用为12.2亿占比高达92.4%,同比增长15.5%。

对于拼多多获客成本以及营销费用的增长原因,黄峥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主要与拼多多在特定时间进行广告宣传有关,目前拼多多正加大对品牌广告的投入,该投入属于企业为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及提升市场认可度所做的长线投资,短期内的营销费用会高速增加直接反映到招股说明书。

拼多多手握流量优势时,仍需要在品类结构、定位拓展等方面从长计议。在黄峥看来,拼多多会成为“Costco+迪士尼”的融合版,迎合娱乐性消费趋势。他认为,消费者通过搜索方式购买商品的目的性消费已逐渐向娱乐性消费转变。与此同时,拼多多正加速与制造商对接培育爆款,商户依托工厂实现量产,以供应链优势降低生产成本,提供薄利多销实现盈利。黄峥称,供应链升级是拼多多未来长时间内的战略重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