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改造落地 天猫直供联华超市1.8亿元商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持股一年多时间,阿里与联华超市终于开始推进实质合作。7月25日晚间,联华超市发布公告称,与浙江天猫订立商品采购框架协议,将从浙江天猫采购包括但不限于食品、生鲜及工业品等,合作期限为2018年7月25日-2020年12月31日,最高交易金额总共为1.8亿元。

根据商品采购框架协议,在合作期限内,联华超市从天猫采购的最高金额逐年递增。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度将分别最高采购2000万元、6000万元、1亿元的商品。联华超市认为,签订商品采购框架协议将有利于联华超市借助浙江天猫平台的价格优势提升商品竞争力,增强聚客能力,从而促进稳定运营和长远发展。随着双方的进一步合作,预计未来合作的品类与数量将扩大,签订更多具体商品采购合约。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于去年6月向易果生鲜收购联华超市2.01亿股内资股,持有18%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阿里曾与联华超市母公司百联集团共同宣布将通过大数据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等。不过,双方后来在实质合作上迟迟未有大动作。

无论是门店数字化改造还是供应链层面的深入合作,阿里赋能其他超市的经验有望开始在联华超市复制落地。截至2017年末,联华超市旗下“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快客便利”等多个业态共拥有3421家门店,遍布全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这将使阿里的新零售版图得到进一步扩充。根据联华超市最新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联华超市的盈利范围预计约为1500万-1800万元,与上年同期亏损482万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