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迎合中国市场 澳洲富邑推中国白酒混酿葡萄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5 14: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当前中国白酒的热度似乎已经蔓延到了葡萄酒圈。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知名葡萄酒品牌奔富7月3日宣布,即日将自发源地南澳大利亚向全球首发“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其中包含与中国白酒混酿而成的加强型葡萄酒Lot. 518。不单白酒这一元素,518这一具有吉祥谐音的数字编号、酒标和礼盒上的竹子元素,无一不体现着迎合中国市场的意味。分析认为,富邑集团此举是希望借助中国市场白酒的向好趋势扭转颓势。

北京商报记者从富邑集团方面了解到,尽管作为奔富特瓶系列的一部分,Lot. 518将专注于中国市场,在中国和其它北亚国家的现饮渠道和非现饮渠道出售。不过奔富方面强调,奔富特瓶系列下的各子产品在全球旅游零售渠道的各类平台中都能买到,也将在奔富酒窖进行出售。该酒预计7月16日可以进行订购,9月中旬开始上架,具体上架时间取决与各渠道的具体情况。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认为,奔富品牌推出的这款白酒混酿产品更多是打造了一种概念,具体产品的情况还需要看口感。至于未来这款产品的发展如何,还需要看接下来市场的接受度。

对于为何推出这款中国元素极强的白酒混酿葡萄酒,富邑集团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方面是富邑集团重新开始重视诸如白兰地和加强型葡萄酒等烈酒领域的业务拓展;另一方面,是基于奔富酿酒师尝试不同烈酒酿造手法时的创新。不过有观点指出,富邑集团推出中国白酒混酿葡萄酒,或与企业此前制定的中国计划有关,能够借助当前中国市场白酒向好发展的趋势获取更大的关注度,图谋更大的市场空间。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经营受挫的富邑集团即将中国市场视为扭转颓势的关键,富邑集团高层更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表示,亚洲是富邑集团的首要市场,而中国更是重中之重。富邑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带来了成果。2016年,大中华市场取得四成的增长。业内人士预测,随着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入中国的关税将降至零,富邑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动作会更加频繁。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中国白酒市场向好,且各大白酒企业向中高端发展的趋势日趋明显,具有烈酒基因的富邑集团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热点。不仅如此,富邑集团有可能以这款白酒混酿产品为起点,探索更多的白酒混酿产品,甚至涉足白酒产业。对于这种说法,富邑集团表示,暂时不会透露在这一领域的更多计划。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未来发展情况难以预测,但富邑的这一创新产品或将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开启新的思路,与更易于被欧美市场接受的产品结合,逐步拓展白酒的国际知名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