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速扩张致盈利遇阻 永辉上半年净利跌10.67%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09: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零售商往往要在追求规模与效益的平衡中博弈。7月13日晚间,永辉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永辉超市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9.31亿元,同比下降22.65%;利润总额为10.02亿元,同比下降2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3亿元,同比下降10.67%。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永辉超市几乎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净利增长,上一次出现净利负增长情况还是在2015年。

对于利润下滑,永辉超市方面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费用增长,一方面是持续引入高端管理、技术、经营型人才而增加的薪酬成本以及本期计提了3.58亿元的股权激励费用,另一方面是由于门店增加,费用支出同比增加。此外,还有部分原因是对外股权投资带来的资金需求,赎回了部分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使得本期利息收益有所减少。

永辉超市近年来在大力扩张门店规模。仅2017年就新增332家门店,这一数量是2015年的5倍多。门店增加为营收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证。永辉超市在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永辉超市方面将营收增长归因于新开门店数量的持续增加,以及随着老店客流量增加,销售额的稳步上涨。

高速扩张带来的高昂成本显而易见,且利润亏损状态或将持续。此前,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曾表示,大力扩张的永辉云创之所以亏损,前期投入成本、中后台搭建成本及人力成本较高等都是原因。从超级物种、永辉生活等业态目前尚处于培育沉淀期来看,永辉超市的综合盈利水平还将继续承压。根据今年的开店计划,永辉还将新开135家Bravo店、100家超级物种、1000家永辉生活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