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红星美凯龙总裁李斌加盟满帮集团任能源事业群总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陈韵哲)8月22日,满帮集团宣布前红星美凯龙总裁李斌已正式加盟,担任满帮能源事业群总裁,直接向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CEO罗鹏汇报。

据了解,李斌曾在荣事达和苏宁云商分别有过超过10年的工作经历。在苏宁期间,李斌先后担任彩电事业部、通讯事业部总经理。2011年起,他担任苏宁运营总部执行总裁。2016年起,李斌担任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总裁,探索传统行业转型、线上线下相互赋能之路。

李斌在谈到加盟满帮时表示,“单就‘油’来说,长途货车燃油消耗占总运营成本的30%以上,是亟待优化的环节。市场想象空间很大,而用户对于互联网的认知和应用却处于相对初级的层面。如何从这一领域去突破,降低行业成本、提升行业效率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

李斌认为,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去实现线上与线下的真正融合,为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是所有行业都要面临的问题。正如实体零售与线上结合创造出“新零售”,油品行业互联网化的时间和窗口期也已到来。随着中国油品市场逐步开放,竞争也将日益激烈,互联网和技术不断融入,未来市场格局或将被打破。

此外他认为,“车油在集团业务中是核心战略业务的定位。因为加油是用户除了车货匹配之外最高频的应用场景,甚至它可能比车货匹配更高频。所以,车油业务做好之后,将能加深平台用户粘性,促进车货匹配平台更好的发展。从业务内部来讲,车油与车货匹配是相互促进的关系,而不是消耗关系。”

资料显示,满帮集团拥有520万司机会员、125万货主会员。目前,满帮正逐渐将业务领域从车货匹配拓展至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布局会员、交易、自营、车后、能源、金融等9大事业群。满帮车油业务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通过接入油站资源,为卡车司机、物流企业和车队提供加油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