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兼职招聘需求增近三成 服务业成热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4 19: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每年暑期都是大学生实习和兼职最热的时段。百姓网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该平台招聘兼职版块访问量不断增长,7月整体同比上涨28.9%,以服务类岗位招聘需求、求职意向最为集中。

通过1-2个月的社会兼职赚点零用钱同时积攒社会经验,是很多大学生从事暑期兼职工作的初衷。据百姓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兼职招聘版块访问量整体同比上涨28.9%,其中,客服、促销等服务类岗位招聘需求最多,其次为家教、老师等教育培训类。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招聘网站搜索“暑期兼职”,随处可见“急聘客服”、“月薪2000+”、“超市暑期兼职200元/天”、“日结包饭”等招聘信息。一家企业的招聘专员表示正在招聘兼职理货员,薪资普遍在100-150元/天。

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暑期兼职对大学生有较高的需求,从6月开始该培训机构就针对各大高校进行兼职招聘,目前大学生兼职教师占整个机构教师团队的20%以上,收入约为200元一天。目前,该公司尚缺乏课程辅导兼职教师等职位。

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介绍,假期兼职供需最热的是服务类行业,外卖配送、客服、促销导购等岗位需求量较大,不少大学生短期兼职也偏好这类岗位。目前兼职市场上与专业对口的大学生群体不到55%,其余均为“跨专业”。针对大学生假日兼职需求,不少高校也在放假前开创性地举办各类兼职招聘会。据统计,一场招聘会能吸引数百家企业参与,提供兼职岗位数千个。

对于近年来招聘领域屡屡发生的诈骗事件,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提醒,大学生选择兼职时,首先要尽量依托学校勤工助学机构介绍正规单位、大公司或企业,弄清对方是否有营业资格,签订好劳动合同;入职后不要盲目缴纳各种费用,同时注意个人信息保密。当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报警维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