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因素影响 消费品市场上半年增速放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4 09: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8月13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上半年消费品市场增长9.4%,回落幅度有所加大;其中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增速同比增长29.8%,增速有所加快。

2018年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8万亿元,累计增长9.4%,增速较2017年同期放缓1个百分点。4、5、6月分别同比增长9.4%、8.5%和9%,增速分别比2017年同期回落1.3、2.2和2个百分点。

1-6月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实现3.1万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比2017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有所加快,但4月以来增速回落。相比之下,1-6月,实体店零售额同比增长只有5.9%,比2017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

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认为,今年以来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幅度加大的原因,一是居民收入增速放缓,2018年上半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7%,实际增长6.6%,分别比2017年同期回落0.1个和0.7个百分点;二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基数已非常巨大,去年上半年增速都较高,今年增速自然会减慢;三是居民消费升级,向服务性消费加速转变,在商品消费上对质的要求提高,而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供给相对不足;四是在消费增速放缓的环境下,市场竞争加剧,网上零售、实体店都在加大降价、打折促销的力度,造成零售额增速低于销售量增速;五是汽车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影响较大,拉动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31个百分点;六是商品房销售增速大幅回落,造成了建筑及装潢材料、家具等相关商品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