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首家海外无人超市落地印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3 13:59

 

京东首家海外无人超市落地印尼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电商巨头拉开了无人零售行业出海的帷幕。8月2日,京东无人超市印尼PIK店落地印尼雅加达PIK Avenue购物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此举意味着商业巨头开始将无人零售业务推向海外市场,随着相关技术不断成熟以及电商企业加速拓展国际版图,无人零售行业进入新一轮的竞争阶段。

据了解,京东无人超市印尼PIK店面积达到270平方米,包含服饰、家居、美妆、日常快消品等多个商品品类,超过2000个SKU。该无人超市是东南亚首家基于AI技术打造的智能消费体验超市,也是京东X无人超市海外落地的首个门店。

消费者进店时,需要通过刷脸绑定个人身份和支付信息。超市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消费者选完商品后走过智能化结算通道就可以完成结算。与国内不同的是,京东无人超市印尼PIK店更加注重线下零售和互动体验相结合。与此同时,基于京东在印尼的SKU储备以及物流和供应链体系,无人超市印尼PIK店在提供大量独家SKU的基础上,将定期对SKU品类做出更新,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购物需求。

尽管京东无人超市在海外属于首次亮相,但在国内,京东无人超市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已经在北京、天津、西安、济南、雄安新区等不同城市落地20余家门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