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讯 | 华为:被澳大利亚禁止进入其5G市场是出于政治目的;腾讯音乐将于10月中下旬赴美IPO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8-25 11:03

 大事件

阿里成立新控股公司

阿里财报披露阿里设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将作为其在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并已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新控股公司的估值在250亿美元到300亿。

趣店称与蚂蚁金服的合作8月到期后不再续签

趣店称与蚂蚁金服的合作8月到期后不再续签,趣店称合作协议不再续签预计不会对业务造成大影响;趣店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4.7%至22.44亿元人民币,趣店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19元人民币。

华为:被澳大利亚禁止进入其5G市场是出于政治目的

华为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华为被澳大利亚禁止进入其5G市场是出于政治目的。

腾讯音乐将于10月中下旬赴美IPO

腾讯音乐将于10月中下旬赴美IPO。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计划于9月底开始在美国进行上市推介。腾讯音乐赴美筹资额最高可达40亿美元,为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后IPO金额最高的中国企业,同时也将成为2018年美国IPO金额最高的企业。

行业要闻

NASA下月发射激光卫星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准备发射一颗装配激光器的尖端卫星,该卫星将用三年的时间研究地球上不断变化的冰层。这颗名为ICESat-2的卫星,目前计划于9月中旬发射。

淘宝全球购宣布与莎莎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8月22日,淘宝全球购宣布与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莎莎将在其香港一百多家线下零售店为全球购开设专属货架,展示及销售全球购平台推荐的当前热门的海淘商品。

亚马逊视频日本站推出Toei频道

据The Hollywood Report消息,亚马逊视频日本站推出了一个新的订阅频道:“Toei垃圾电影”频道。这一频道的内容主要包括邪教、黑帮和情色B级电影以及直拍视频等。

国家发改委谈“共享单车退潮”

国家发改委24日就培育壮大新动能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到“共享单车退潮”问题,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巡视员伍浩表示,应该辩证、客观、全面地来看待。

三星推出首款Android Go手机

据外媒报道,三星宣布推出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J2 Core,这是该公司首款运行Android Go操作系统的手机。

阿里云发布“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

8月24日,在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IoT联合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重庆南岸区政府,三方共同发布了“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

嘀嗒出行推出“凤凰出租车云平台”

嘀嗒出行于近日推出了凤凰出租车云平台。据了解,这个为出租车公司定制开发的运营管理saas平台,将从共享司机接单及服务评价相关数据,共建投诉联动处理机制,以及线上协同办公三个维度,让司机日常工作表现数据化,可视化,从而帮助出租车公司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效率,把控服务质量。

百度外卖拟改名“星选外卖”,将挥手告别外卖江湖

记者获悉,百度外卖已于8月17日召开内部会,拟要将百度外卖改名“星选外卖”,英文名是“STAR.ELE”。这次改名是在意料之中。此前,百度和饿了么约定的收购条款显示,饿了么可使用百度外卖品牌18个月,而这次改名动作距离约定时间还有6个月。

钉钉发春雨计划扶持生态伙伴,七机构投资逾10亿

在阿里巴巴DING峰会上,钉钉发布新零售、医疗、地产、教育、餐饮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启动“ 春雨计划”。春雨计划重点扶持钉钉生态中优秀的应用开发者和服务者,以推动中国企业在云与移动时代实现智能移动办公方式。七家资本机构已经响应,将投入总计逾10亿元人民币的扶持资金,共同赋能企业服务生态。

三大运营商已确定在19个城市启用5G网络

截至8月23日已正式确定,三大运营商的第一批5G网络覆盖城市落定,总共有19座。中国移动5座: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中国电信6座: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中国联通16座: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

阿里云与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达成合作

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宣布正与阿里云进行合作,将人工智能运用到城市交通管理。重庆市城管委在停车领域已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助ET城市大脑汇聚全市实时全量的停车资源信息,进行区域泊位信息监控和预测,并结合城市动态交通信息与交警联动,提供出行规划、流量引导、停车诱导等多种服务。至2020年将完成全市联动。

小米发布上市首份财报后,八大机构给出20港元以上目标价

小米发布上市首份财报后,八大机构给出20港元以上目标价。各大券商机构纷纷给出“买入”、“增持”的评级,摩根大通、高盛等大行继续给予小米20港元及以上的目标价,西南证券维持最高目标价30.3港元。

Facebook挖来惠普高管,担任首席营销官

Facebook已经任命安东尼奥·卢西奥为首席营销官,填补加里·布里吉斯今年1月宣布退休后一直空缺的这个职位。卢西奥之前担任惠普首席营销官,还曾经在Visa和百事公司担任同样的职位。他将从9月4日开始正式到Faceook履新,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帮助该公司恢复声誉。

阿里在杭州成立盒马公司

阿里巴巴在杭州注册成立了盒马公司。新注册的公司名称为杭州盒马网络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8月16日,法人为盒马创始人侯毅亲自担任。盒马目前在浙江拥有四家店,其中杭州拥有三家店。

为吸引年轻消费者,宝洁注册“LOL”和“WTF”商标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化用品巨头宝洁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申请,注册“LOL”和“WTF”等四个缩写词为商标,用于其液体肥皂、餐具洗涤剂、硬表面清洁剂和空气清新剂,希望借此来吸引年轻的“千禧一代”消费者。

蔚来回应9月18日赴美上市消息:“美股上市日期还没有确定”

针对蔚来汽车将于9月18日正式赴美上市,计划募集10亿美元的传闻,蔚来公关部正式回应时表示“此次通过IPO募集资金总额是18亿美元,可以参考招股说明书封面页,文中10亿美元这个信息不正确”,蔚来公关部提到“美股上市日期还没有确定,这样的日期发布误差很大。”

腾讯: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币交易的清理

腾讯表示,在支付渠道上,针对虚拟货币违规行为的措施包括“限制平台收款帐号的收款功能”、“限制个人卖家帐号的收款额度”等,目前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币交易的清理。自2017年央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来,对各种ICO乱象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信息渠道管理。

投融资

Whale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数据及体验平台「帷幄 Whale」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迭代。此前,Whale 曾获得来自阿尔法公社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Foodsby完成1375万美元的融资

据外媒报道,办公大楼外卖整合平台Foodsby宣布完成了1375万美元的融资,此次融资很有可能是B轮融资。Foodsby提供外卖整合平台,统一整合整栋办公楼的零散外卖。这样餐厅可以一次性安排某个办公大楼所有的订单,不需要一次次地重复送外卖,而且可以避开高峰时期。

基点生物完成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基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共计完成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由中卫基金独家投资。此前一年,基点生物已获得来自邦明资本的A轮融资。基点生物的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发的、基于深低温自动化技术和生物冻存技术的新一代细胞生物样本自动化存储系统,及替代能源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

美摄科技获深创投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移动音视频技术研发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 「美摄科技」,已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 AI 智能音视频处理领域的扩张。

美国活动与票务网站Eventbrite将IPO:融资2亿美元

美国活动管理与票务服务商Eventbrite在周三提交的招股书中称,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IPO,融资2亿美元。这家公司为活动发起者提供票务平台,从中收取部分费用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途径。去年,通过Eventbrite发售的门票超过2.03亿张。

米车宝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米车宝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首家明星联盟投资机构Star VC领投,鼎翔资本同步跟投,汉理丰足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互联网八卦

库克上任七周年回忆乔布斯:为他工作很自由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称,在蒂姆·库克担任苹果CEO七周年之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他表示,为乔布斯工作很“自由”。在此次采访中,彭博社还列出了库克的潜在接班人,包括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他的形象在苹果内外正稳步上升,当然,还有营销主管菲尔·席勒。

董明珠送员工“一人一套房”承诺将兑现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表示:“只要是格力人,我保证我也承诺,一人一套房。”这个承诺很快就要兑现。从格力电器获悉,本周六,首批3000多套人才公寓将启动建设,住宅精装交楼,员工拎包入住,预计2021年2月可建成交付使用。

京东公布反腐进展:16人遭辞退,其中4人被刑拘

京东集团发布反腐败公告,公布16起典型案例。其中3名员工因接受贿赂,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一名员工因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商品,违反了《京东集团反腐败条例》第十五条,予以辞退处理。同时颜嘉意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特斯拉回应苹果“疯狂挖人”:对方比我们有钱100倍

据外媒报道,道格·菲尔德在特斯拉短暂任职之后又回到了苹果公司。截至2018年,大约共有46名特斯拉员工被苹果公司挖走。特斯拉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在声明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公司员工“主动离职”概率有所降低。还指出,苹果在资金实力上是自己的“100倍”,因此很难在薪酬待遇的竞争上占据优势。

称提交的二手图书被拒交易,用户状告转转二手交易平台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转转App用户汤先生称自己提交的二手图书被拒上架交易,遂将转转二手交易平台的运营者北京转转精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支付书款11.25元。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