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高端 华润引入喜力啤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3 1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2018年8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喜力集团事业部副总裁处获悉,目前喜力集团与华润集团(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集团”)已于今天签署关于长期战略合作意向的主要条款清单,其中包括《商标许可协议条款清单》、《主要条款清单》以及《框架协议条款清单》。

根据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啤酒”)今晨发布的公告显示,喜力集团以约243.5亿港元的总现金收购CBL股本40%(按扩股和稀释后的比例)新CBL股份,且华润创业以约4.63亿欧元的总现金对价购买约520万股喜力集团的库藏股,相当于喜力集团0.9%股权。 收购完成后,喜力将拥有华润集团(啤酒)有限公司40%的股权,而华润创业则持有其余60%股权。并且由于华润集团持有华润啤酒51.67%控股权,在入股的同时,喜力集团将获得华润啤酒20.67%的有效股权收益,享有华润集团董事会席位以及对华润啤酒董事会提名权。值得一的是,通过股权转让,喜力中国区的业务包括三家酒厂将与华润雪花业务进行合并,整体价值为 24 亿港元。

此外,根据合作细则显示,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喜力集团旗下高端品牌的授权许可问题,通过品牌许可协议授权华润啤酒在华长期使用喜力® 品牌。同时,喜力集团也将进一步帮助华润啤酒更好地进军国际。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喜力集团与华润集团就曾以收购喜力集团中国业务进行交流,当时所涉及交易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百威英博、嘉士伯啤酒、喜力啤酒等全球啤酒巨头在中国啤酒市场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通过合作,喜力啤酒能够更好的实现品牌落地,华润啤酒销量也有望从高端品牌啤酒中获得新的增长。

据中国酒业协会统计,目前在中国,华润啤酒约占据25%的市场份额。另据欧睿数据显示,喜力啤酒在华市场份额约占不到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