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捞通过港交所聆讯将开启路演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4:0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超越)8月16日,“IPO早知道”消息称,海底捞将于今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明日启动分析师路演。由于近期国际股市的巨大波动,也为错开8月23日的聆讯高峰,海底捞和港交所将聆讯日提前了一周。目前,海底捞的机构意向下单已经超过10倍超额认购。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决定本次IPO不使用“绿鞋机制”,这体现了公司和承销商对于后市表现的巨大信心。同时,张勇也组建了个人基金进行护盘和后市稳定。

“IPO早知道”此前消息称,海底捞上市定价区间为90亿-12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预计净利润的22-28倍市盈率。海底捞本次IPO的主承销商是高盛和招银国际,基石投资者的角逐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海底捞将选择一家国际长线基金、一家主权基金和一家大型中资基金成为基石投资者,目前最有可能胜出的是贝莱德、中投和高瓴资本。海底捞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5月17日,海底捞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公布了招股书,频传上市的海底捞迈出上市实质性第一步。招股说明书显示,海底捞近三年收益持续上涨,由2015年的57.57亿元增至2017年的106.37亿元。随着这一数字的曝光,海底捞成为国内首家营收超百亿的餐企。海底捞全球门店数量正在迅速增加,从2015年的112家增至2017年的273家,预计上市时将达320家。

业内观点指出,海底捞在年收入、年客流量、翻台率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最近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70.5%仍有强劲的增长空间,兼具成长性和盈利性让品牌备受资本机构亲睐。海底捞的上市将会对资金链、品牌、产业链等各方面产生强有力的支撑。尤其是当前海底捞正通过增开新店的方式拓展、覆盖市场,并且个性化服务打造、技术方面的投入、全产业链的布局也都需要大笔资金支持。但食品安全是餐企发展的根本,尤其近两年海底捞频发食安事件,品牌未来仍需持续完善和保证质量内控体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