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幅下滑 沃尔玛中国第2财季可比销售增长1.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4:03

 

增幅下滑 沃尔玛中国第2财季可比销售增长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沃尔玛发布第2季度财报(2018年5月1日-7月30日),营收达到128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剔除汇率的影响,营收则为1278亿美元,增长3.6%。在中国市场,沃尔玛第2季度的总销售额增长4.3%,可比销售额增长1.5%,可比客流和客单价继续稳定增长,但相比第一季度的表现,稍微逊色。

沃尔玛第1季度的总销售额增长6%,可比销售额增长4%,这是近5年多来可比销售增长的最好表现。在第1季度,沃尔玛门店和山姆会员商店双双录得强劲的可比销售增长数字,在京东平台上的旗舰店增长迅猛,达到400%以上。 此外,沃尔玛生鲜销售继续表现强劲,作为整体业务增长的强力推动引擎,生鲜在第1季度得到两位数字的可比销售额增长。

不过,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对中国市场表现依然表示满意:“中国团队持续在生鲜和自有品牌等重点品类加强我们的优势,表现很好。同时,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推广微信小程序中的扫玛购功能,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另外,我们在中国进一步拓展通过京东到家平台提供的1小时送货服务,提供该服务的沃尔玛门店数量增至约200家,我们还在山姆会员商店启动了该服务。”

沃尔玛表示,第2季度 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零售表现都很好,生鲜销售表现持续抢眼,但并未公布具体数字。沃尔玛于今年5月启动全国包装蔬菜可追溯推广项目,目前已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并将陆续在昆明等城市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积极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蔬菜整体品类的40%。

沃尔玛继续通过与京东的合作来进一步拓展线上业务,在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销售表现强劲,尤其是和京东在合作6月18日促销活动上得到很好的成绩。在这一季度,沃尔玛新增19家门店推出1小时送货服务,目前沃尔玛全国有约200家门店通过京东到家提供该服务。

沃尔玛加深与腾讯的合作关系,通过扫玛购这样的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今年6月,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顾客体验、支付、精准营销和微信沟通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沃尔玛投资超4000万对广州门店升级改造刚刚完成,目前广州所有沃尔玛门店均提供微信小程序 “扫玛购”自助买单服务,沃尔玛广州“京东到家”商品从去年上线时的1500多个增加到2000多个。此外通过此次升级改造,门店设置了“京东到家”全品类拣货区,挑选出线上订购频率较高的商品品类,集中放置一定数量在拣货区,从而缩短这些商品的拣货时间,提高拣货效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