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入国潮原创 淘宝扶植设计师品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14: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原创正在成为众多电商企业引入的新元素,电商借此挖掘新的商业价值,吸引更具黏性的用户群。8月29日,淘宝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淘宝新增100余家国潮店铺,国潮原创店铺在淘宝已达到300家。在今年淘宝即将亮相的淘宝造物节上,淘宝孵化的新锐设计师及众多原创时尚品牌将集体亮相。

据了解,淘宝正不断开拓原创设计的消费市场,让更多具有“中国味儿”的设计触达更多消费者。相比一线大牌,以国潮为代表的中国原创设计更强调态度表达和个性展示,对于自我表达欲强烈的年轻人来说,成了获取身份认同的最佳方式。过去三年,淘宝线上“潮牌”商品的搜索人气和成交量快速增长,2017年淘宝国潮市场成交规模超百亿。

消费趋势带动的后端原创设计和生产制造也在升温。淘宝《2018中国原创设计创业与消费报告》显示,淘宝的原创设计开店数持续走高,2017年较前一年增幅达17%,共吸引近5万名设计师在淘宝创业。如今在淘宝创业的独立设计师中有44%为“85后”,“90后”及“95后”更占到1/3。

产品同质化是电商面临的通病,为应对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特点,原创成为新突破点。目前,在电商上线的原创设计店铺主要集中在服饰、家居、文创、珠宝等品类,其中,服饰品类占到55%,珠宝设计和数码设计也逐渐增加。如京东就于近日与爱马仕集团旗下生活品牌“上下”合作,“上下”本身为设计师原创品牌,目前已入驻京东旗下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及京东主站。“上下”在京东官方旗舰店和TOPLIFE品牌店中,产品数量和属性基本一致,涵盖家具、家居用品、服装、配饰及与茶有关的商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