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医疗AI业务 阿里健康升级ET医疗大脑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3 18: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每年云栖大会都是“黑科技”的竞技场,医疗科技领域的新动向也备受瞩目。9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云栖大会期间阿里健康宣布与阿里云建设阿里医疗人工智能系统——ET医疗大脑,并升级为2.0版本。这意味着,经过内部整合,作为阿里巴巴“Double H”战略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阿里健康将与阿里云协同布局深耕医疗AI业务。

据了解,在ET医疗大脑2.0的共建中,阿里云作为ET医疗大脑的底层技术架构,将负责智能云的建设和计算能力的拓展;阿里健康作为ET医疗大脑的应用开发层,将承担医疗人工智能引擎和系统的研发和落地应用。

阿里健康副总裁张雯表示,未来ET医疗大脑2.0将针对临床、科研、培训教学、医院管理、未来城市医疗大脑等5大场景进行布局。通过加强文本结构化、图像识别、生理信号识别、语音、知识图谱构建等5种能力的建设,ET医疗大脑2.0将解决医疗机构的切实痛点,提高医疗效率和质量。阿里健康CEO沈涤凡表示,此次与阿里云共建ET医疗大脑2.0,不仅仅局限在资源的协同上,双方将整合资源进行互补。

此前阿里云和阿里健康在医疗AI领域已进行了初步合作。ET医疗大脑于2017年3月上线,一年半的时间内,ET医疗大脑在人工智能产品孵化和智能云搭建方面已有所进展。基于ET医疗大脑的计算能力,华大基因、阿里云和安徽医科大学在21小时47分12秒内完成了1000例人类全外显子组数据的分析。

ET医疗大脑升级是阿里进一步拓展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业务资源。继去年收购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业务后,今年5月,阿里健康宣布再次收购天猫的医疗器械等业务。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发布的报告指出,医疗已经成为AI行业重要的研究和应用领域,而中国在全球医疗AI市场的排名正在大幅攀升。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尧指出,人工智能在器官移植、影像、新药研发及慢病管理等很多领域都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