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登黑榜的无印良品拒不配合工商抽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7:49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魏茹)屡登黑榜的无印良品再次出现品牌危机。9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在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发现,“无印良品工商抽检不配合”话题被推上话题热搜榜。事件起因为,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委托检测机构此前对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在售商品进行日常抽样检测工作,但并未获得该店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据悉,在执法人员出示行政执法证和抽检通知书后,无印良品华联万柳店店长将执法人员带到家具区。随后执法人员第二次抽检时,仅看到一件前期被监测的木制家具,其他被监测商品并未在现场摆放。当日,工商执法人员检测了榉木衣架、低型橡木餐桌以及2层组合式木架三款家居产品。并提出检查这三件产品的相关票证账簿、货源、数量、存货地点、存货量、销售量等信息,但被店长拒绝。在执法人员坚持下,店长随后同意在内部系统内查询当日被抽检商品信息,但显示无任何信息登记。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工作人员表示,面对抽检,商家存在抵触心理,而类似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这样的情况则并不多见。

对上述事件,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印良品公司)对记者表示,工商局人员到店要求提出榉木衣架等3款各2件商品用于抽查。该行为被认为是对工商抽查工作的“不合作”,工商局人员叫来了媒体和商场负责人到现场。工商局人员要求无印良品北京华联万柳店关店。同时,无印良品公司在回复中提到,商场方建议无印良品先关店,等工商局人员离开后再开店营业。此外,无印良品公司还表示,目前已根据工商局要求,将7件家具商品在库情况寄送至工商局。关于上述库存检索未显示登记信息的问题,公司仍在积极确认中,一旦发现系统存在问题,将立即改善。

实际上,无印良品屡登质量黑榜。今年4月,无印良品软壳行李箱因振荡冲击性能问题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名;2017年,无印良品因水彩笔等文具以及连衣裙等服装,先后被处罚4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