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债券均告违约 利源精制、新光控股信用评级下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7: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在融资环境整体收紧的情况下,债券违约频繁发生,甚至上市公司也难逃债务违约的命运。9月25日,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源精制”)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该公司发行的2014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4利源债”)不能按期支付利息,构成实质违约。同一天,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控股”)债券发生实质违约。

公告显示,14利源债付息日为2018年9月22日,因遇法定节假日,付息日顺延至2018年9月25日。截至目前,利源精制尚未将此次债券2018年的5180.042万元利息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账户,构成实质违约。

由于利源精制的利息偿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该公司的信用评级遭下调。9月25日上午,利源精制发布的公告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该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C;并将14利源债的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C。同日晚间,利源精制再度发布公告称,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该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进一步下调至C,14利源债的信用等级同样进一步下调至C。

事实上,今年以来债券违约明显增多。除了利源精制,9月25日下午,新光控股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的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5新光01”)应于9月25日兑付回售本金173963.3万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000万元,因公司流动性出现问题,导致未能按时偿付本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构成实质违约。受债券违约的影响,新光控股集团的信用评级也被下调。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新光控股集团主体和15新光01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C。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