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运市场现新入局者 京东子公司增添网约车经营业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4 15:27

 

货运市场现新入局者 京东子公司增添网约车经营业务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商业巨头布局业务向来不局限于单一领域。9月4日,京东集团旗下快递子公司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前更新了工商资料,在经营范围一栏新增了网约车经营。有意进军网约车市场的京东或将凭借自身现有的物流资源搭建车货匹配信息平台,与快狗打车、货拉拉以及满邦集团等深耕货运市场多年的企业争夺资源。目前,京东对是否入局网约车一事回复称不予置评。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前经营范围为道路普通经营”、“旧机动车经纪业务”、“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等,公司在8月29日更新了经营范围,增加了“网络预约出租车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经营业务。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京东在国内的经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江苏宿迁,司注册资本20万亿元,2009年6月1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雱。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京东集团旗下快递业务主体。2010年,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取得全国快递运营资质,许可证号为国邮20100206A,资质的有限期限为2010年9月29日至2015年9月28日。

凭借物流资源,欲切入网约车市场的京东或将瞄准货源市场,而非个人网约车行业市场。分析认为,尽管个人网约车尚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但京东的资源集中在货运方面,而非个人网约车领域。与此同时,相比快递物流行业,货运行业仍然较普遍地远离于互联网世界,京东入局无疑会促使行业加速规范化。货运市场中,信息不对称、交易难标准等痛点制约着行业发展。互联网企业介入后,通过搭建车货匹配信息平台将提升货运行业的网络化水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