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场景短板 360金融携电商布局消费金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火爆的消费金融市场又迎来“新人”。9月3日,360金融上线消费金融子品牌“360分期”。值得关注的是,缺少自有场景的360金融选择与电商平台合作,试图打造一个电商开放平台,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该模式中,360分期与电商自有的分期产品存在竞争关系,能否持续仍待时间检验。

消费金融市场前景广阔,自带流量的360金融也想分一杯羹。根据艾瑞咨询数据,预计2019年我国消费信贷(含房贷)市场规模将突破40万亿元,自2011年起复合增长率约为21%。不过,360分期入局稍晚。依托于电商平台的蚂蚁金融、京东金融,社交平台孵化的微信支付以及传统金融机构平台都早已开始布局消费金融业务。

对于360金融此时入局消费金融市场,麻袋研究院分析指出,BATJ都在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且取得巨大成功,特别是阿里和腾讯消费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放款规模近万亿元,360金融入局不足为奇。消费金融市场巨大,远远还未开发完。此外,消费金融与电商、外卖、打车软件等不同,跑得快不一定跑得远。例如一些跑得很快的消费金融平台已经上市,但是估计要腰斩,甚至与高点相比,跌幅超过80%。因此,此时入局并不晚。

“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脱虚入实一直是金融监管的大方向,而消费金融的是该行业的主流方向,360金融布局消费金融把握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能利用自身在网络安全、大数据风控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发挥金融服务能力,挖掘自身庞大的用户群体潜力,最终补足消费场景,形成最后的闭环。”网贷天眼分析师高才业表示,目前来看,尽管已有多家金融巨头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但是国内的消费金融行业方兴未艾,市场潜力巨大,360金融拥有自身的技术优势,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相信能够通过发挥自身的产品优势,抢占到一定的市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