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氧获7000万美元E轮融资 完善服务闭环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5 11: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稍显沉寂的医美行业突然传出重磅消息。9月4日,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宣布获得7000万美元E轮融资,这是新氧自2013年创立以来第6次获得融资,也是近一年内的第三次融资。本轮融资后,新氧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5亿元,晋身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兰馨亚洲投资集团,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俄投资基金跟投,曾5次投资的经纬中国此次继续跟投。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表示将更多出于战略和业务发展角度考虑,主要用于服务升级,即为用户提供全流程、高品质的管家级服务;新业务的探索和孵化,包括美学AI诊疗体系、供应链效率的提升;扩大团队,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资料显示,新氧创立于2013年。在传统医美企业一面通过扩张门店打造美容连锁。一面砸重金营销拓客引流的年代,新氧以轻资产入局,开创医美行业的社区+电商模式,一方面搭建社区,为消费者提供整容日记记录平台和反馈评价体系,并陆续推出医美百科、视频直播、药品来源追溯、医美险、医美金融等服务,提供了一个相对透明、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帮助求美者做出科学的整形决策。另一方面开通医美电商业务,为合作医美机构导流。新氧模式抓住医美市场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痛点,即求美者与医美机构信息不对称,这导致了医美事故频发,进而使医美行业整体信誉度下降。

新氧模式很快赢得市场认可,也获得资本侧目。从2014年获得A轮融资开始,新氧五年内获6次融资。目前,新氧的业务主要为B端和C端两个分支,新氧扮演的角色是连接求美者和医院的信息服务平台。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新氧平台已入驻7000余家海内外正规医院、约2.6万名医生,网友通过平台分享真人整形日记380万篇,累计服务用户2500万。

下一步,新氧会将注意力转向互联网化和AI应用。在今年6月举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上,金星曾表示,目前的医美行业虽然看起来高大上,实际技术很落后,互联网程度不够高。他认为医美行业转型要分三步走,即互联网化、+AI和物联网。这与新融资将用于美学AI诊疗体系等新业务相吻合。

亿欧大健康作者武单单分析认为,目前我国民营机构数量在整个医美市场上占比超过90%。在医美这个看似垂直、小众却发展仍不成熟的市场中,隐藏着巨大的服务机会和市场化空间。在社会办医大潮和民营医美机构高度竞争下,新氧优先入局并已经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会更容易获得规则制定权,进而形成一个“有效市场”,促进行业优胜劣汰。在消费者教育逐渐完成后,医美领域的二次爆发,或许能给新氧带来更大的机会。目前,新氧正以越来越多的新场景、覆盖越来越广的生态圈和越来越深化的运营能力重构消费医疗商业模式。互联网医疗的本质是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这对平台的专业度要求非常高,服务能力也更需要长时间的积淀,获得新融资的新氧必须放慢脚步,耐心构筑壁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