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启陇南春 金徽酒欲抢占中高端市场高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4:38

 

重启陇南春 金徽酒欲抢占中高端市场高地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白酒市场趋向高端化,国内白酒企业争相布局中高端品类。作为区域性白酒企业的金徽酒,也试图通过重启“陇南春”品牌应对当前竞争,尤其是来自头部企业的挤压式竞争。9月27日,金徽酒发布的一则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所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让业界再次关注到“陇南春”以及金徽酒所公布的双品牌战略。

根据公告内容,此次金徽酒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不超过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入到“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金徽酒生产及综合配套中心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中显示,“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涵盖了对现有 338 口五十年以上窖龄陇南春老窖池进行保护性技术改造以及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等内容,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超过1亿元。

此次金徽酒对“陇南春”有针对性地进行募资,被业界认为是“陇南春”品牌重启正式落地的具体表现。在公告中,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的亿元募集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度排期也有具体的显示:第一年投入6052万元、第二年投入4035万元。

事实上,重推“陇南春”品牌,被业界认为是金徽酒在高端领域进行探索的重要一步。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推历史品牌“陇南春”,定位在高端领域,能够弥补目前企业除了金徽28年以外缺乏高端领域产品的缺憾,与既有的金徽品牌形成协同作用。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从金徽酒了解到,启动陇南春车间技改项目能在挤压式竞争激烈的现状下,确保企业中高端白酒产品的生产和基酒的储备,巩固和提升市场定位,是企业战略发展的必然需求。实际上,这也是金徽酒以双品牌战略抢占中高端市场的方式。

从数据上来看,企业高档产品对营收的带动趋势正越来越明显。2016-2017年,低档产品持续处于下滑态势,分别为-21.07%、-25.37%;而高档产品则实现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分别为13.57%、23.21%。不仅如此,金徽酒在生产端也对各档次产品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从2017年年报公布的数据来看,低档产品的生产量为1915.95千升,同比大幅减少44.58%;与此对应的是对高档产品生产量的提升,增长幅度为5.87%,达到1986.2千升。目前企业对占据总生产量绝大多数份额的中档产品也在同步进行下调,以释放产能迎合高端产品的增长。金徽酒方面表示,高档产品仍会是企业接下来推广的重点。

不过,在企业向高端调整的同时,仍对全国化扩张保持谨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西北市场仍然是金徽酒发展的重点。一方面,作为甘肃酒企的金徽酒选择山水人文相通的西北各省进行拓展是更为理性的选择;另一方面,拥有320亿元市场容量的西北市场目前能够为金徽酒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

据悉,目前金徽酒已全面开发宁夏、陕西市场,局部进入新疆市场,正谋划布局内蒙古和青海市场。对于西北以外的市场,因目前占比较小,金徽酒采取顺其自然的发展方式,等待企业体量达到50亿元以上后,再考虑是否主动进行拓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