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在京上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2: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郭缤璐)9月27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出口退税功能在北京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北京地区出口企业报关、出口退税等一系列国际贸易业务全部可以在“一个窗口”办理完成。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示范看到,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进入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便可以直接下载报关单进行一系列的申报操作。出口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可以节约90%以上申报数据免录入,免去手工录入报关数据、多系统切换操作导入、系统升级维护等流程。以往,出口企业办理各项国际贸易业务需要在不同平台办理,不同平台之间的数据传输也需要时间。

首批体验功能的航天长城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出口企业做一笔业务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原来我们一笔业务做完需要登录多个系统,逐个进行数据的录入、信息的维护、系统的升级等工作,使用‘单一窗口’后,这些问题就解决了,我们只需要在一个平台就可办理出口涉及的所有业务,省时省力”。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彭建军表示,目前测试结果显示,普通的一笔申报业务5分钟就可以完成,比之前的网报节省20分钟左右。同时,申报系统的运维工作由平台及时统一操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