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方支付再“吃”罚单 四家机构合计被罚497万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央行对支付清算市场的监管风暴仍在延续。9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央行长沙中心支行近日对四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作出处罚,其中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下称 “九派天下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相关规定两项问题被处以486.6万元罚款。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业务分别被处以1万、5万及5万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九派天下支付,成立于2011年8月1日,注册资金1亿元,九鼎旗下子公司嘉兴嘉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0%,鹰皇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0%。

九派天下支付于2012年6月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2017年6月26日,通过第四批第三方支付牌照续展,获批许可业务类型和范围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北京市、上海市),有效期为:2017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

据九派天下支付官网介绍,公司目前已形成标准支付、预付卡支付、支付SDK三大类支付产品,服务于包括百货、电商、保险、基金、电信、游戏、航旅、物流、地产在内的多个行业,可满足网购担保交易、网络支付、转账、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企业工资福利发放、余额理财等众多消费场景的需要。

北京商报记者在第三方投诉平台聚投诉上发现,关于九派天下支付的投诉从2017年底开始激增,截至9月5日,涉及相关投诉共有524条,但解决量仅有111条,解决率则不足22%。根据相关投诉信息显示,一些用户的资金通过九派天下支付进行支付后,转向了一些虚假的二级商户或者非法外汇平台造成用户出现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