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 把金融业开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7: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9月28日上午,在“2018首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的政策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指出,北京市已制定了未来三年北京营商环境提升的行动计划,通过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把金融业开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殷勇介绍称,在今年8月27日召开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会发布的今年首次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的结果显示,北京市在全国2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目前,北京市已制定了未来三年北京营商环境提升的行动计划,以政务环境、创新要素供给环境,法制环境作为重点,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着眼国内首善、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和北京诚信,四大示范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的环境。

殷勇表示,金融业是北京市的第一支柱产业,去年金融业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达到17%,依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强大能力,引领北京市产业的转型升级。未来,北京市将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把金融业开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北京市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自贸区的建设,内地与香港、澳门更紧密的经济关系。过去北京扩大开放试点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未来将开展新一轮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而金融开放是其中重要的安排。

殷勇进一步指出,将从五个维度深化新一轮的开放设计:一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提升开放型经济体制。二是以更精简的负面清单制度为引领,构建全面开放的先行区。三是统筹对外资和民资开放,优化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格局。四是实行产业开放和园区开放相结合的模式,建设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五是更加注重开放的软实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