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联手全国工商联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6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9月5日,据央行官网消息称,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搭建银企之间的沟通对接平台,9月4日,央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座谈会上,央行行长易纲指出,金融部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在贷款政策、发债政策等金融政策上都一视同仁。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作用,通过市场竞争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座谈会上,企业普遍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趋严和强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小微企业融资在贷款规模、审批效率、抵押担保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民营企业在信用债发行、股权质押、PPP项目融资、大企业应付款回收等方面存在困难。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指出,金融机构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当前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各级政府要用改革的思维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担保体系,着力优化融资环境。

易纲指出,这次采取银企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是要搭建银企对接的桥梁,形成长效沟通机制。易纲强调,应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等“几家抬”的办法,激发金融机构的积极性,畅通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要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平均生命周期短、首次贷款难、风险溢价高的客观规律,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加强风险防控。

今年以来,监管进一步提出多项措施意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银保监会8月1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银保监会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贷款投放明显加快。据初步统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同时,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表外融资变化也趋于平缓。

8月18日,监管再放利好政策扶持小微企业,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银行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要继续予以资金支持,不应盲目抽贷、断贷。对成长型先进制造业企业,要丰富合格押品种类,创新担保和融资方式,合理确定抵质押率,在资金供给、贷款利率方面给予适当倾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