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消费生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6: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9月6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 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促进更多行业提高关于食物的可持续消费意识并积极采取行动,整合各相关方资源,与国际平台对接,倡导绿色消费意识,减少食物浪费,持续推动首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的企业均分享了减少食物浪费的解决方案,力图打造资源循环利用的消费生态。

宜家中国代表分享了在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减少食物浪费的实践经验,通过运营成本控制,引入科学工具,对宜家餐厅及员工食堂的食物损耗进行评估与监督,目标在2020年底,食品废弃物总量减少50%。西贝餐饮则通过门店食物的精益管理,提高食品利用率来减少浪费。

资料显示,近年来,亚太地区的食物浪费越来越严重,测算最多将从每年2.78亿吨增加到4.16亿吨,占全球人为浪费量的8-10%。因此,推动首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亚洲地区的落地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CCFA、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三方共同发起“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活动。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依托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对减少食物浪费的要求,CCFA通过搭建跨界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绿色、健康的理念。同时,与企业一道,共同减少食物浪费,提高食物废物利用率,探索更多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日常生活提供更加健康、低碳、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