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菲教育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51Talk发力打造菲律宾外教优势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9-07 09:40

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软联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间的教育交流传统、区域性教育合作、形式多样的教育交流载体,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51Talk协办的中菲教育产业论坛于在北京举行,论坛聚焦及探讨如何建立和发展特色教育体系,促进两国教育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上的合作;如何整合全球资源助力中国人才培养与交流;51Talk作为先行企业目前已拥有超过15000名优质菲律宾外教,在发挥菲律宾外教优势及促进中菲教育合作,稳坐优质菲律宾外教重要平台方面也分享了多种经验。

本次论坛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以及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Dr. Maricel San Diego、菲律宾大学副教授(英语语言教育),菲律宾语言教学协会主任Dr. Aurelio P. Vilbar、以及菲律宾教育部前副部长Antonio AS等出席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51Talk作为引入菲律宾外教进入中国在线英语教育的重要平台,早已通过实践验证了中菲两国在英语教育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作为探索“菲律宾外教蓝海”的先行企业,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拥抱“一带一路”:教育产业的创新与责任》的论坛主题演讲中,分析了中国英语培训市场中优质外教依然存在缺口的现状,并介绍了51Talk独辟蹊径,开发并深耕菲律宾英语市场多年来的经验,用创新与责任心整合中菲教育,为中国在线英语教育提供解决方案。

另外,51Talk作为在国内率先挖掘菲律宾人才优势,规模化引入菲律宾外教的企业,从整合两国教育优势资源、发挥菲律宾人才优势及促进中菲教育合作方面分享了企业的实践经验。

前瞻性布局 打造“菲律宾外教”新名片

放眼当下,优质外教资源一直处于紧缺状态,近些年不断有资本持续注入并推高欧美在线外教领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已是“红海”。而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资源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菲律宾的英语教师在中国英语教育市场优势明显。

51Talk作为中国首批引入菲律宾英语外教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之一,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5000名优质菲律宾外教,并且自成立之初便在菲律宾建立本地运营中心,至今已有7年。目前已经在Manila(马尼拉)、Bacolod(巴科洛德)、Davao(达沃)、Cebu(宿务)和Baguio(碧瑶)等5个城市开设办公室,超过千人的本地团队对外教进行筛选、面试、培训。仅仅是2017年,51Talk一共在菲律宾20个城市,现场培训了约6000名青少儿外教老师,线上线下共培训约10000名青少儿外教老师。这些优质菲律宾教师通过51Talk在线教育平台传承知识的同时,也成为了菲律宾国家的一张“新名片”,在教学质量和服务意识上得到来自亚洲多个国家的肯定。

中菲教育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51Talk发力打造菲律宾外教优势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51Talk瞄准在线英语教育这一市场,是因为这是一个正在快速成长的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占整体英语教育的比重达到22.58%,到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上升至36.09%。尤其是在二三四线城市,K12基础教育阶段的在线英语教育在潜力巨大。品途智库数据统计,预计到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571亿元。

然而,与这一巨大市场增长潜力不相称的是,如今市面上的英语外教质量依然参差不齐,这一问题已成为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发展的瓶颈。这便为引入菲律宾教师提供了机遇,凭借菲律宾外教的天然优势,外加中菲两国在教育合作层面上的推动,为中菲两国文化的深度交流创造了契机。

51Talk占据菲律宾外教资源优势

51Talk自成立至今已有7年,能够稳坐“优质菲律宾外教第一平台”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更得益于充分发挥菲律宾外教的独特优势。首先,菲律宾以英文为官方语言,已经形成了严格的英语教育体系,因此菲律宾外教更懂得英语习得的过程;其次,菲律宾外教普遍乐观开朗、和蔼亲切、服务细致,且同为亚洲人,能更好的适应中国青少儿的需求。而且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外教而言,菲律宾外教的数量充足,与中国也没有时差,可供用户选择的上课时间更多。而菲律宾相对较低的人力成本,更让菲律宾外教的教学性价比十足。且在51Talk的严格把关之下,只有顶尖的3%菲律宾外教能正式入驻51Talk平台,这进一步保证了教师的教学水平。

7年来,51Talk率先引入菲律宾外教的这一尝试,已经被验证为可行且备受欢迎的模式。中菲两国政府机构,对于这种以菲律宾外教为桥梁的文化也十分认可。在2018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和菲律宾劳工部部长共同签署关于引进10万菲律宾外教入华的备忘录。2018年5月,在菲律宾宿务市,51Talk又与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副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确立51Talk作为驻菲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的绝对优势地位。

51Talk未来五年将引入10万在线菲律宾外教,扩张到拥有3000名在菲全职员工,并计划在Cavite(甲米地)、Cagayan de Oro(卡加延德奥罗)、Iloilo(伊洛伊洛)等地新建3个中心,并且扩建宿务和达沃2个中心,预计到2019年3月,会在菲律宾共建10个中心。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但进一步加深中菲两国源远流长的情谊,更将推动双方在教育领域上的合作,促使菲律宾外教作为中菲双方的纽带,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好。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