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联姻颐和园 推动文化消费升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13:05

 

天猫联姻颐和园 推动文化消费升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刘卓澜)继故宫与互联网合作成功之后,世界文化遗产也加入了合作队列。北京商报记者在9月18日获悉,颐和园与天猫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验,进一步推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和文化消费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颐和园与天猫新零售合作主要体现在文创产品,将会在天猫智能云货架向消费者展示。未来天猫将与颐和园成立“文创新品研究中心”,由天猫提供消费者数据支持,以大数据赋能博物馆IP。天猫还将促进博物馆与家纺家居、美妆、食品、3C电器等跨界合作,打通文化创意产业链,解决博物馆以往销售模式单一的痛点。

此外,双方还在签约仪式上公布了颐和园文创产品的出海计划及举措,继天猫携中国品牌以“中国日”的名义登陆纽约国际时装周,颐和园文创作品成功亮相了天猫国潮行动联合中国日举办的国潮厂牌店。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总收入超8500亿元,同比增长16.6%,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文创产业所占经济比重也高居全国首位。

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表示,颐和园的IP影响力结合天猫的丰富资源在中创文旅的运营下,使得颐和园天猫旗舰店的销售数据月度增长率翻倍,活动当天销售件数突破2500件。未来还将借助阿里巴巴天猫平台的影响力,颐和园文创将在文创产品销售上的继续发展。同时,天猫美家事业部总经理俞巍表示,传统文化正在重新进入年轻人的生活圈,未来天猫还将和颐和园共同成立文创新品研究中心,推动文创产品更快速的去走进年轻人愿意成为传统文化和消费者的纽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