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海富通基金经理谢志刚“老鼠仓”案涉案金额达5565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20: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基金经理利用未公开信息牟利不仅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而且会严重打击市场的信心,因此,一直以来监管层对此类案件也是零容忍的态度。9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诉谢志刚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一案一审刑事判决书》(以下简称“《判决书》”),判处原海富通基金经理谢志刚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判决书》中显示,2011年11月,被告人谢志刚通过亲属关系,获取了“张某”证券账户并予以实际控制。在2011年11月7日至2015年6月11日期间,谢志刚利用担任基金经理的职务之便获取了股票交易情况等未公开信息,使用“张某”证券账户,先于、同期于或稍晚于上述基金账户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共计52只,累计成交金额约5565万元,非法获利270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且属情节特别严重。但考虑到谢志刚能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应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法院也表示,谢志刚回到社区后,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接受教育,完成公益劳动,做一名有益社会的公民。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近两天内被公布的第三起“老鼠仓”案件,就在9月2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两起案件,合计趋同交易金额达3.35亿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