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手机电商掘金点在服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19 14:02

 

二手手机电商掘金点在服务

同城帮CEO郑立群

郑立群认为,二手手机电商市场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但是,中国的这一市场尚需时间培育,市场上流通的二手手机大约只占总量的2%-3%。二手手机电商市场还存在着许多问题,比如隐私粉碎的问题、市场教育的问题等。郑立群认为,这个市场是一个服务型市场,而不是生产型市场。

郑立群是位语速极快的女士,这也许是因为她曾服务过包括摩托罗拉、奇虎360在内的多家ICT企业,多年的职业生涯锻炼了她敏捷的思维,而二手手机市场是她自己创业瞄准的项目。

“一部新的苹果手机,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上,全部流通环节的利润加起来只有10%。而一部二手苹果手机的利润,却不止10%。”郑立群很简单地说明了为什么选择二手手机作为创业项目。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现有旧手机数量已经超过10亿部,预计未来三年每年旧手机的增量将达到2亿-3亿部。“而在市场上流通的二手手机大约只占总量的2%-3%。”郑立群对北京商报记者说,“这绝对是一片蓝海。”

由于国内手机回收体系尚不够完善,很多用户都不清楚如何正确处理手中的闲置手机,部分手机用户会通过路边的回收摊、线上C2C等二手交易模式来处理,但由于存在个人信息泄露、估值有误差、交易周期长等问题,导致用户体验不够好,大多数用户表示将旧手机放置在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令人放心又便捷的处理渠道。

“要撬动手机后市场,确实需要为消费者提供靠得住的服务。这个市场是一个服务型市场。”郑立群表示,新手机是标品,是最适合电商售卖的商品,但二手手机就成为了每一个产品都不同的非标品了,“磨损程度、磨损位置、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展现给消费者。”信任问题是二手交易中最核心的问题,也是最“吃”服务的部分。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同城帮已安全回收手机达1500万部。同城帮组建了技术专家团队,能够将旧手机的底层数据彻底粉碎,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

“其实与二手手机回收相关的还有环境问题。通过不规范的途径处理掉你的旧手机,有可能让旧手机成为污染源,最后导致环境污染,这是一件风险很高的事情。”郑立群认为对消费者处理旧手机习惯的教育和培养,同样是相关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北京商报记者王晓然闫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