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或将换帅 张勇接棒马云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9 1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新动向最近引起关注。9月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马云计划于下周一即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马云将继续留任阿里巴巴董事会指导管理层。

下周一正是9月10日,不仅是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9月5日,马云在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发表演讲称,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对于马云是否会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截至记者发稿,阿里官方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马云曾多次谈到,他不想在公司度过一生,有一天会退休,然后回去教学。早在2014年,马云创建了马云基金会,初期重点关注的就是中国乡村教育发展领域。目前推进中的公益项目主要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以及全新打造的“教育网络平台”。“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出1000万元奖励100名优秀乡村教师,“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则投入2亿元,表彰潜在的乡村教育家。9月8日,马云还率队飞赴茅台,推动阿里与茅台的集团战略合作。

根据天眼查显示,历次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换帅,法人代表都会随之发生变更。2013年5月,淘宝网十周年时,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将接力棒交给共事13年的陆兆禧 。此前4月,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马云变更为陆兆禧。2016年5月,COO张勇接棒陆兆禧前,阿里巴巴法定代表人在当年4月变更为张勇。

今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曾发生法人代表变更。工商登记信息显示,7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的法人代表发生了变更,由CEO张勇变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的戴珊。

消息传出后,阿里股票盘后转涨为跌。目前,阿里股票盘后价报158.6美元,下跌2.32%。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