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呷哺呷哺山东潍坊店吃出老鼠 当地食药监介入调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9 1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近日,据鲁网潍坊消息称,潍坊市民马先生妻子在呷哺呷哺泰华店就餐时,在汤底锅里底捞出一只长度约为5厘米的死老鼠。马先生随即向当地食药局举报。目前,当地食药监已介入调查,根据呷哺呷哺的最新声明显示,呷哺呷哺对此事件表示高度重视,对消费者表示深切关心并陪同消费者前往医院做检查,同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汇报。呷哺呷哺近两年除了在横向拓展品牌矩阵外,也在不断优化呷哺呷哺原有定位以期提升主打品牌的客单价格,而此次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发生也将像去年的海底捞一样,对其品牌本身将带来极大的影响。

消息称,9月6日潍坊市民马先生与怀孕的妻子高女士在潍坊市奎文区泰华城的呷哺呷哺店吃火锅时,从火锅汤底里捞出一只死老鼠,据马先生称,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下过一次菜和肉,因此比较担心怀孕将近3个月的孕妇,为了保证自己及胎儿的安全,高女士立刻跟朋友到医院检查身体。目前,高女士及家人已经向当地食药监局进行投诉,奎文区的食药监局随即将此投诉下发给东关市场监管所。7日下午,东关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前往呷哺呷哺火锅店进行调查,呷哺呷哺对此事表示重视并表示积极配合食药监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地食药监仍在进一步取证调查中。

近两年,呷哺呷哺不断优化品牌形象,2017年中旬呷哺呷哺首个高端子品牌“凑凑”在三里屯开业,主打“火锅+茶饮+宵夜”的商业模式,以期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对以往呷哺呷哺火锅店的翻台率进行调整。随后,呷哺呷哺创始人兼董事长贺光启公开重新定义品牌的新定位——“轻正餐”,并在北京悠唐国际开设呷哺呷哺的升级店,优化呷哺呷哺原有定位提升客单价。

2017年8月,海底捞北京劲松店被曝光后厨老鼠乱窜,随后海底捞一天发两次声明,包括暂时关停两家涉事的门店、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事件进展、欢迎消费者前往门店检查监督等整改措施,使得海底捞在此次危机公关中获得舆论主动权。此次食品安全事件也和去年海底捞一样,给呷哺呷哺品牌形象带来极大影响,面临品牌形象升级的呷哺呷哺必须以主动的态度来面对舆论质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