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购标的连续亏损未达业绩承诺 *ST宝鼎拟甩给实控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ST宝鼎(002552)于2015年作价3.6亿元收购了上海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复榆”)100%股权,不料上海复榆却接连亏损且未能完成业绩承诺。10月13日,*ST宝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宝鼎万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鼎集团”)转让上海复榆的100%股权,转让价格为3610.9万元。据悉,此次的接盘方宝鼎集团为*ST宝鼎实控人之控股企业。

*ST宝鼎表示,上海复榆为公司2015年收购项目,彼时,上海复榆原六位股东承诺上海复榆2015-2017年净利润预测数累计不低于9500万元,但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2015-2017年上海复榆却接连亏损,实际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为-2784.98万元,未能实现业绩承诺。

据悉,上海复榆主要从事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公司拥有复榆(张家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榆新材料”)100%股权、上海复榆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启东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复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8%股权。而*ST宝鼎主要从事大型铸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在2015年*ST宝鼎曾表示,公司围绕“稳定发展传统业务、积极拓展新兴产业”的战略规划,斥资3.6亿元收购上海复榆100%,可以进一步拓展新材料、新能源、化工及环保技术领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提升盈利空间,提高持续发展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复榆还为*ST宝鼎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一,具体项目为上海复榆子公司(*ST宝鼎孙公司)复榆新材料年产5000吨催化剂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972.56万元。截至2018年8月28日,*ST宝鼎已累计对复榆新材料投资2972.56万元,该项目涉及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虽然公司对上海复榆予以重望,但上海复榆的业绩表现却未达*ST宝鼎预期,2015-2017年接连亏损。

在上海复榆的业绩颓势下,*ST宝鼎萌生了转让其100%股权的念头。*ST宝鼎表示,交易完成后,宝鼎集团将持有上海复榆100%股权,公司不再持有上海复榆股权,公司对上海复榆不再拥有控制权。股权结构显示,*ST宝鼎实控人朱丽霞、朱宝松分别以货币出资3556万元、1524万元持有宝鼎集团70%、30%的股权。

对于此次转让上海复榆100%股权的目的,*ST宝鼎表示,上海复榆自公司2105年收购后已连续三年亏损(2015-2017年),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虽有所好转,但2018年1-8月经审计的净利润为-303.06万元,预计2018年全年仍将继续亏损,对公司整体业绩构成较大不利影响;另外,复榆新材料5000吨催化剂项目虽已于2018年6月底进行试生产,但随着国家加大对环保的督查力度,预计上海复榆完成试生产、通过环保与安全验收、达到生产标准、取得生产资格证在时间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对于此次转让资产对公司的影响,*ST宝鼎则表示,上海复榆资产负债率较高(高达85.45%),通过转让可以降低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此次交易将所得款项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通过转让可以改善现金流量状况,减少公司现金流出。

据了解,*ST宝鼎于2011年正式登陆A股市场,但公司上市后的业绩表现却并不乐观。其中,由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于今年5月3日开始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交易行情显示,截至10月12日收盘,*ST宝鼎在当日盘中还创出了4.02元/股的上市以来新低。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宝鼎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