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遭海航股东反对 万科13亿收购海航大厦未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19: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据10月15日消息披露,在海航控股日前召开的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海航控股拟以约13亿元将北京海航大厦转让予万科的议案未能获得通过。

据悉,本次交易由于超9成的反对票数而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公告显示,反对票占比92.96%,同意票仅比7.04%。

9月21日,海南航空控股公司公告显示,将以12.99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接盘方为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接盘公司由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99%。

资料显示,海航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乙2号,由A、B两栋塔楼组成,建筑面积共计为3.91万平米。由A、B两栋塔楼组成。A栋地上18层、B栋地上9层,地下均为3层。该大厦于2009年2月投入使用,目前账面资产为11.83亿元,评估值为17.4亿元,增值5.56亿元,增值率47%。

当时海航控股表示,出售北京国晟股权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转让北京国晟股权收益,超过了海航控股上半年净利润。

外界评论,低价获取一线城市核心物业资产复合万科此前的发展战略。海航大厦评估价在17.39亿元左右,双方拟成交价与海航股东方预期有较大差距应该是交易遭到反对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