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掘金汽车后服务市场 京东捆绑一汽丰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8: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近年来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扩大,国内汽车后市场规模迎来了快速增长,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日益壮大,也让汽车后市场的线上化成为了大趋势。10月26日,京东宣布,一汽丰田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双方将重点在商品、服务等领域展进行合作,推动汽车后服务线上化进程。当前,传统的零配件和汽车周边厂商正寻求新市场,主机厂品牌联手电商成为趋势。

北京商报记者在一汽丰田京东旗舰店看到,已经上线了各类原厂汽车用品和服务,包括了全合成机油、机油滤清器、蓄电池、雨刮器等多个品类。根据双方的合作规划,一汽丰田将借助京东大数据了解消费者消费行为,从而在品类规划、商品服务升级、定位支持等多方面进行升级。

在大数据之外,双方还将基于京东在线上线下的渠道探索市场。自2012进入汽车后市场,京东推出了“京东车管家”等线上系统。目前,一汽丰田4S门店数量超过600家,上述门店将依托京东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模式满足消费者维修保养需求,解决汽车用品专业的安装、更换难题。

根据《2017汽车后市场线上消费报告》显示,我国汽车后市场在2017年的规模已达到10700亿元,这一市场中电商的渗透率也已达到32.64%,一、二线城市的80后、90后成为线上汽车后消费的主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线上汽车后市场呈现出服务化、品质化、生活化、功能化趋势,传统的零配件和汽车周边厂商已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主机厂品牌的入局也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