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加速 鹅肝龙虾订单翻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6: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国庆前夕,饿了么发布的《2018年本地生活消费升级报告》显示,餐饮、商超便利、医药服务等的消费水平、消费结构都呈现全新升级。根据今年前8个月的数据,通过饿了么平台销售来自挪威的高端矿泉水订单同比增长近4倍,澳洲龙虾订单增长124%,“24小时送药24分钟送达”的医药外卖订单增长超过800%。另外, 值得注意的是,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消费提档升级的速度高于一二线城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2018年牛油果订单同比增幅超过了150%,廊坊的鹅肝订单增长更超400%。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饿了么平台上价格较高的瓶装水销量明显提升。来自挪威的芙丝(VOSS)天然矿泉水订单同比增幅接近400%,S.Pellegrino(圣培露)、波多(Badoit)和Evian(依云)等高价位瓶装水订单增幅也均超过100%。此外,高档龙虾、鹅肝等高品质商品2018年订单增长显著,且增幅高于小龙虾等大众商品。而由于健康餐饮需求旺盛,消费者对于有机食品以及牛油果等品类的需求也在大幅增长,其中有机食品2018年订单同比增幅达到56%。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加速 鹅肝龙虾订单翻倍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加速 鹅肝龙虾订单翻倍

在诸多品质订单中,三四线城市居民对高品质、健康化食品消费的需求正以更大幅度增长。

以有机食品为例, 2018年订单量同比增幅前十的城市中,廊坊、威海等多个三四线城市榜上有名,对无污染天然食品需求增长背后是三四线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的大幅提升。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加速 鹅肝龙虾订单翻倍

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还体现在他们对“网红超级食物”牛油果的高需求上,在牛油果订单增幅城市排行中,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2018年牛油果订单同比增幅超过了150%。吃鹅肝、喝葡萄酒也正在成为受三四线城市居民欢迎的高品质生活方式。肉饼配鹅肝,江鲜配红酒,饿了么数据显示,2018年(1-8月)鹅肝和葡萄酒的订单量同比增幅最高的城市分别为廊坊和南通。其中,廊坊鹅肝订单量增幅超过40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