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入论坛和展览 大栅栏启动老城空间更新计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6: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为进一步促进城市产业发展,2018大栅栏更新计划“大家客厅”首场活动“大城大家”主题论坛于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在北京大栅栏施家胡同21号院举办,并就国际大都市的老城空间更新策略以及产业活化策略,探讨在保留老城风貌的同时,如何进行人口及产业疏解、提升老城生活品质、激发老城产业活力、在保护和发展中找到新的双赢点。

在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院校及老字号代表正式宣告了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分会场“大家客厅”正式启动。目前,大栅栏包括前门南侧商业街以及煤东、煤西片区的历史文化街。该项目是由北京广安控股集团、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合作的“设计+运营”落地实践,并得到了政府及多方的支持和关注。同时,“大家客厅”定位为大栅栏的交流平台,引入社区规划专家学者、设计师、艺术家,并挖掘在地的企业家们、手工艺人等进行艺术展览、口述历史。

据悉,今年2018大栅栏更新计划“大家客厅”包括“大城大家”主题论坛和施家胡同城市更新展两个板块。其中,施家胡同城市更新展板块融合了三个主题展览,“煤东片区的现今成果”展、施家胡同“银号一条街”体验展和施家胡同21号前世今生——三聚源银号展。通过论坛和展览的方式,为“大家客厅”重建后的首度亮相注入新的元素。

论坛上还提到,城市是一个生命体,旧城改造应该是一个活态改造的过程。老旧城区的改造首先应该解决人房地的关系问题,也就是从社会空间培养以及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出发。会专家还针对空间产业策略和历史名城保护与胡同微更新如何做好社区共建进行了讨论和对话,提出了诸多提升老城空间利用和产业活化的核心理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